浙江省劳动模范屠杭平为厨艺学子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来源:

129日,杭州蝶来望湖宾馆副总经理、浙江省劳动模范屠杭平在惟实厅为厨艺学子做了“匠心精神,传承发展”专题讲座,厨艺学院院长金晓阳、副院长王玉宝、学工办主任刘颖出席活动,厨艺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20级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学生共180余名聆听讲座。

首先,厨艺学院院长金晓阳对屠杭平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为他颁发“行业德育导师”聘书。

屠杭平现任杭州蝶来望湖宾馆副总经理,曾获“浙江省劳动模范”、“中国烹饪大师”、“中国餐饮业30年杰出人物”、“改革开放40年中国餐饮技艺传承突出贡献人物”、“浙江工匠”等荣誉,是国家人社部、浙江省人社厅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全国烹饪大赛裁判员、国家级评委,浙江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考评员,G20杭帮菜烹饪大赛评委,2020年浙江省职业技能大赛西式烹调项目西式烹调项目比赛裁判长,出版厨艺专业书籍4部。

屠大师通过自己的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工作心得,他提出“精益求精的专业之心,中西融合的创新途径,传统为本的传承发展”的工作理念,在分享自己在厨房工作经历时,屠大师谈到,“刚开始工作的时候,切丝切到了手指,贴上了人生第一块伤筋膏。但是这个行业就是需要这样的积累和沉淀”,他鼓励同学们持之以恒,方得始终。

最后,屠大师希望同学们牢记“工匠精神”,对待厨艺要“敬、专、精”,“敬”是向厨艺事业致敬,术业之敬;“专”是专注做事,专心工作;“精”是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对厨艺行业发展有了更深的理解。

地址:杭州萧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1-82607856 82604387 传真:0571-82866717  邮编:311231  邮箱:cooking@tczj.net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