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幸福来敲门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4日   来源:

  ——异地考生收到我省今年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

  今天上午9时多,浙江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杭州下城区甘长苑12号楼。这封“幸福来信”的拥有者,是毕业于杭州中策职高的赵嘉琪,她同时也是我省2013年异地高考政策开放后的首批异地考生之一。

  赵嘉琪的父亲1994年从老家江苏泰州到杭州打工,经济条件渐好之后陆续将妻女接到身边。对夫妇俩来说孩子上学始终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小学三年级转学到杭州后,赵嘉琪先后就读于天成小学和西子实验学校。

  “中考时,我坚持直升,为此还跟爸爸吵了一架。”记者眼前的这个小姑娘脸上带着一丝倔强,“我选择了西餐烹饪专业,主要觉得这个专业就业前景不错,自己也很喜欢。”

  不过,高考报名对赵嘉琪一家来说却不是“吵一架”就可以解决的,反而略显曲折。

  “我们很早就考虑到户籍不在本地对孩子升学的影响,所以一开始打算买房让孩子在杭州参加高考。”赵嘉琪的妈妈说。不过杭州市区的房价对这个“移民”家庭来说并不轻松。最后,夫妇俩用来杭20年的积蓄入手了一套二手房。“原本还打算迁户口,后来又听说今年政策要改,等到政策出来了,终于松了一口气。”

  得知女儿被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录取后,夫妇俩感到十分欣慰。赵嘉琪回忆起高考前自己熬夜学习的点点滴滴:“当时还给爸爸做心理工作,让他不要抱太大希望,结果这次超常发挥,平时只能考100多分的理论科目,考了200多分。”

  对于这位拿到全省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异地考生,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也十分重视,专程邀请了西餐工艺专业2009届毕业生吕士乔为赵嘉琪送上鲜花和祝福。吕士乔毕业后曾在阿联酋迪拜帆船酒店工作2年,现任杭州一家五星级酒店的法餐主管。谈到以后的打算,赵嘉琪告诉记者:“希望大专读完后可以升本科,争取出国学习的机会。”


地址:杭州萧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1-82607856 82604387 传真:0571-82866717  邮编:311231  邮箱:cooking@tczj.net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