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江苏籍异地高考生收到浙江录取通知书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4日   来源:

 

 

  7月3日上午9时多,来自江苏泰州的异地高考生赵嘉琪收到了今年浙江省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她被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录取,成为该省首批984名外省籍高考生中最幸运的一位。

     2013年是中国放开异地高考元年。相关统计表明,浙江当年有984名外省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地参加高考,其中参加普通高考的有417人,参加高职单考单招的有567人。

   赵嘉琪的父亲,1994年从老家江苏泰州到杭州打工,经济条件渐好之后陆续将妻女接到身边。对夫妇俩来说,孩子上学始终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小学三年级转学到杭州后,赵嘉琪先后就读于杭州天成小学和西子实验学校。孩子能就地参加高考,是这个家庭多年来的期盼。去年还在为女儿留杭高考四处借钱、想购房落户的妈妈,这回彻底松了口气,笑得跟朵花似的。她没想到,女儿不但成了浙江异地高考新政的首批受益者,还成了今年浙江第一个拿到高考录取通知的幸运儿。

     据介绍,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西餐工艺专业是浙江省的重点专业,前往迪拜、新加坡、澳门等地实习、就业是该专业的一大特色。谈到今后的打算,赵嘉琪告诉记者:“希望大专读完后可以升本科,争取出国学习的机会。”


地址:杭州萧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1-82607856 82604387 传真:0571-82866717  邮编:311231  邮箱:cooking@tczj.net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