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传播中华美食文化 讲好中国美食故事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   来源:

“哇,这是用萝卜刻出来的凤凰的吗?太神奇了”“老师,这是什么糕点,特别好吃!”蟹酿橙、宝塔肉、橄榄鸡丸、杭帮卤鸭、荷花酥....一道道极具江南风味的中国美食登场,牢牢吸引住了在场近百位塞尔维亚师生的视线。原来,这是由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和贝尔格莱德应用技术学院合办的中塞旅游学院在贝尔格莱德举行的中国美食文化周开幕现场。

正所谓,美食也是一种“共情”,可以超越种族和语言。作为中塞旅游学院第一批交换来塞学习的学生,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厨艺系烹饪专业的10名学生团队精心烹制了一桌高水准的中国传统宴席,既让塞方师生们品尝到了地道的中国味道,又见识了高超的中国烹饪技艺。活动现场,剪纸展示、书法体验、食品雕刻等互动环节,也吸引了现场师生的踊跃参与。

“之前知道能来塞尔维亚推广中国烹饪文化,我们在宴席策划和筹备上做了很多功课,今天看到所有的菜都光盘了,我们非常开心!”负责宴席制作的烹饪专业学生陈龙自豪得说到。

塞尔维亚教育部副部长内多维奇谈到,“今天,中塞学生的完美合作给我们带来了一场令人耳目一新的中国宴会,也让我对中国美食文化有了全新的了解。今年7月,我见证了中塞旅游学院的揭牌仪式,短短半年时间,已经看到了一定的办学成果,可喜可贺。未来,期待中塞旅游学院可以在旅游教育、文化互融中发挥更多作用,同时塞尔维亚政府也将研究出台更多政策,进一步推进中塞两国教育的深度合作和交流。”

据悉,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已连续三年获得“全国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厨艺系更是积极探索国际化发展,连续三年获得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烹饪教育成就奖,系部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首批加入“中美高端技能型、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百千万交流计划”项目、西餐工艺专业通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近年来师生更是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在国际烹饪比赛中屡获佳绩,在国际交流中展示中华美食文化,讲好中国美食故事。

原文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2611299130609412584&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x_single&study_comment_disable=1&ptype=0&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地址:杭州萧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1-82607856 82604387 传真:0571-82866717  邮编:311231  邮箱:cooking@tczj.net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