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讲话、表初心、忆忠魂”——烹饪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来源:

10月19日,烹饪系学生党支部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浙江辛亥革命纪念馆,围绕“学讲话、表初心、忆忠魂”开展了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步入庄严肃穆的陵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高耸的辛亥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碑正面镌刻孙中山先生亲笔题写的“国魂不死”四个大字,背面为“浙江辛亥革命简史”。纪念碑的后面簇拥着烈士雕像群组,四周分别是徐锡麟、陶成章、马宗汉、陈伯平等烈士和浙军攻克金陵阵亡将士的墓群。瞻仰完纪念碑、烈士墓葬群、烈士群雕像,党员一行来到竹林掩映的浙江辛亥革命纪念馆,馆中陈列了丰富的“钱江涌起革命潮”、“光复会的成立”、“光复会皖浙起义”、“辛亥年浙江光复”、“为建设和保卫共和而奋斗”史料,真实而直观地展示了中国民主革命史册上这一段闪耀着血与火的战斗篇章。党员们仿佛置身革命,深深感受到了先烈们的英勇气势和爱国情怀。

参观后,党员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八八战略”实施15年情况的报告》上的重要指示等重要讲话精神;回忆了自己的入党“初心”,结合自己近期学习、生活各方面状况,作了简要汇报。

活动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和学习,大家进一步领悟到了烈士昔日投身革命、为国牺牲换来如今的美好生活之不易。我们青年一代,要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将这种革命的精神发扬起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告慰革命前辈!

地址:杭州萧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1-82607856 82604387 传真:0571-82866717  邮编:311231  邮箱:cooking@tczj.net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