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四军研究会叶信孚老师受邀为我系作改革开放40周年宣讲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1日   来源:

2018年,改革开放迎来了辉煌的40周年。4月11日下午,新四军研究会叶信孚老师受邀为我系党团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关于改革开放的历程,号召我们年轻的一代要努力为祖国的未来发展而奋斗。

叶老师讲到,40年前,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小溪河镇小岗村18位村民冒着坐牢的危险,在一份承包责任制的文书上按了鲜红的手印,从此,中国农村开始了由“人民公社”到“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历史性变革。十一届三中全会实行的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政策,中国从此进入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新时期。

改革开放经过近40年的不断探索和推进,逐渐形成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中国从经济、军事、政治、科技、教育、文化、体育、社会等多方面从封闭半封闭走向全面开放的局面,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叶老师旁征博引,讲述得细致入微,在场的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我们国家在改革开放40年来的努力和进步,同学们都为之动容。当我们总结和反思中国40年的发展历程时,有一点我们是时刻都不应该忘记的——那就是中国人民的勤奋与辛劳!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革命,过去是他们为我们付出,而现在,我们更要守护他们的成果,并将其取得更大成就,实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


地址:杭州萧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1-82607856 82604387 传真:0571-82866717  邮编:311231  邮箱:cooking@tczj.net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