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烹饪系党总支赴浙江革命历史纪念馆举办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来源:

为纪念党的革命奋斗历史,进一步激发党员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勇拼搏的豪情斗志,320日,烹饪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浙江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寻访红色历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党员们来到“钱江潮——浙江现代革命历史陈列”展厅,仔细聆听讲解、认真观看图文史料,依次领略“南湖红船与中共一大”、“大革命的洪流”、“土地革命的风暴”、“钱江两岸的抗日烽火”、“走向解放之路”,共产党领导浙江人民经过浴血奋斗取得解放的光辉历程和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画面一幕幕呈现眼前。看到一座座巍然耸立的塑像,听到一段段惊心动魄的故事,了解先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事迹,感受到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和高尚风范,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驱忠诚执着的不朽精神和满腔报国的凌云壮志震撼心灵,深受鼓舞。

随后,大家分散参观了浙江省博物馆其它展厅,馆内一件件文物构建了一部立体的史书,生动地传承着源远流长的优秀传统文化。古人的智慧和精湛的技艺令人赞叹不已,大家也在一件件古物珍宝中提高了文化自信,在一幅幅水墨书画中升华了爱国情操。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历史发展有其规律,但人在其中不是完全消极被动的。只要把握住历史发展大势,抓住历史变革世纪,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人类社会就能更好的前进。”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先辈们艰苦奋斗的历史,成为我们厚积薄发的经验。我们要将眼光放得更高更远,勇敢地接过先辈们的接力棒,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奋勇拼搏、勇立潮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地址:杭州萧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1-82607856 82604387 传真:0571-82866717  邮编:311231  邮箱:cooking@tczj.net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