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系党总支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6日   来源: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 12月18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作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等一系列战略部署。

12月26日下午,烹饪系党总支在J2会议室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上,党总支书记项顺贵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和改革开放的历史地位出发,系统地阐述了改革开放40周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既是历史足音的回荡,又是新时代开放的宣言,掷地有声、意蕴深远,需要我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

随后,教师、学生代表纷纷从自身出发发表感言。1978年刚上初中的何宏教授,回忆起改革开放之前和之后自己亲身经历的在政治环境、经济发展和社会风气等方面的巨大变化,百感交集,盛赞改革开放为国家繁荣昌盛的必由之路,引起在座师生的强烈共鸣。西餐教研室刘鑫鑫老师以“大哥大”到智能手机的变迁为切入点,感恩改革开放为社会带了极大的便利。系金晓阳主任从改革开放前的穷日子谈起,回忆了旅游学院,尤其是烹饪系从建立时的一少二弱,经历和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发展到今天的规模和影响,令在座的年轻老师和学生唏嘘不已。学生代表17烹调3班金星星同学则表示,看到这些成果,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们更应该要去努力奋斗、学习和创新,抓紧青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为未来改革开放的发展道路,尽自己所能尽的绵薄之力。

改革开放这40年,我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回顾往昔,接续奋斗,成绩斐然;总结经验,铿锵圭臬,国之金律;动员全国,复兴大业,风鹏正举;改革开放,矢志不移,是为大道。愿沐浴在改革开放春风中的我们,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地址:杭州萧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1-82607856 82604387 传真:0571-82866717  邮编:311231  邮箱:cooking@tczj.net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