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讲好美食故事,传播美食文化,聆听2023浙江省“味美浙江·百县千碗”美食讲解大赛!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13日   来源:

12月4日,2023浙江省“味美浙江·百县千碗”美食讲解大赛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举行。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各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浙江广电集团钱江都市频道承办,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协办。

本次决赛共有39组选手入围参赛,他们来自全省各地“百县千碗”美食体验店、旅游景区、美食街区(镇)、星级旅游饭店、美食达人、高校师生等领域,均是通过全省各市、省级高校、行业协会层层选拔出的优秀美食讲解员。本次比赛主要通过美食讲解、美食知识问答两大环节进行比拼。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可谓是各个都拿出了“看家本领”,情景剧、话剧、戏剧、脱口秀等各种形式丰富多彩,再辅以PPT、图片、视频、菜模道具等展现形式,风趣且新颖,使得比赛现场“活色生香”。从菜品的典故、传说故事等文化内涵的理解,到菜品的使用原料、烹制方法及口感特色,选手们通过优美的语言凝练、深入浅出的解析、独辟蹊径的思考,将历史文化、人文故事与地道美食完美结合,多角度、全方位的展现了浙江美食的文化内涵,同时也见证了各位参赛选手的实力与魅力。

《春江鱼宴》《天姥唐诗宴》《磐安药王宴》……选手们从宴席和菜品的典故、传说故事等文化内涵的理解,到菜品的使用原料、烹制方法及口感特色,通过凝练优美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解析、独辟蹊径的思考,将历史文化、人文故事与地道美食完美结合,多角度、全方位展现浙江美食的文化内涵。

比赛中,从各地初赛选拔出的参赛选手们拿出了“看家本领”,《钱江源味道》《酒乡人最爱十碗头》等作品运用风趣且新颖创新模式,获得观众和评委一致认可。

本次比赛邀请来自文旅、餐饮、传媒、演艺等不同行业的7位专家评委,从讲解内容、讲解效果、讲解风采、讲解创意四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决出金奖11名、银奖11名、铜奖11名。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丽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体育局、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

原文链接:https://view.inews.qq.com/a/20231204A06QMH00?uid=&suid=8QMf3Hxc7YQbsTk%3D&c_buffer=aid%3D20231204A06QMH00%3Bappver%3D7.2.80%3Bts%3D1701743918644&sign=AAw5yZwMSkTOSYu9iaecINkPV3qdFtsawTNPfLGbbXBpdy%2Bxn5B7aDGWJtB0eO%2BHE8M1HoSsDRZeGo6iWea5jpi8lPFSUWy217O%2BtGbT8XN02%2BsBPZfEFCw3Pb%2F6aNIHhkvWLChp&shareto=&openid=o04IBAP8I-nphPaHdLiciQLjzUP4&key=&version=18002b2f&devicetype=iOS17.1.2&wuid=oDdoCt7oWMyRC7a6VlPQ1Gy-ibxs&sharer=o04IBAP8I-nphPaHdLiciQLjzUP4&openwith=wxmessage


地址:杭州萧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1-82607856 82604387 传真:0571-82866717  邮编:311231  邮箱:cooking@tczj.net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