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艺学院简介


厨艺学院(原烹饪系)创办于1992年,是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理事单位,中国烹饪协会理事单位,是中国境内唯一的世界旅游组织(UNWTO)旅游教育质量认证单位和世界厨师联合会(WACS)教育质量认证单位,是全国餐饮职业教育示范院校(浙江省唯一高校),连续四年获得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烹饪教育成就奖,是人社部“营养配餐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制定单位,是教育部“全国高校西餐工艺专业教学标准”(2018版)、“全国高校餐饮智能管理专业教学标准”(2022版)制定单位,并被评为浙江省餐饮职业教育先进集体、浙江省高等职业教育示范性实践教学基地、浙江省“三育人”岗位建功先进集体。

厨艺学院现有烹饪工艺与营养、西式烹饪工艺和餐饮智能管理三个专业。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是全国首批加入“中美高端技能型、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百千万交流计划”项目的专业;西式烹饪工艺专业已通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餐饮智能管理专业与杭州饮食服务集团公司合作成立共同创立“杭帮菜学院”。

中意美食新丝路烹饪教育联盟秘书处、全国西餐工艺专业教育联盟秘书处、浙江省营养学会烹饪营养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均设立在厨艺学院。此外,厨艺学院与意大利ALMA国际烹饪学院共同成立“中意厨艺学院”,与塞尔维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成立“中塞旅游学院”。厨艺学院的“鲁班工坊”得到教育部国际交流中心的认证。

厨艺学院秉承“厨德立人、厨艺立身”的院训,在文旅融合的时代召唤下,立足行业、放眼国际,致力于培养具有高尚品德,有文化、懂数智、会管理、技术强的国际化美食创作人才。学院以“一颗阳光之心、一双技能之手、一张微笑之脸”为目标,以专业技能领航,通过现代学徒制、大师工作室、各级各类比赛、校际交流合作项目等,多渠道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从素质教育入手,通过丰富的社团活动、课外讲座、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让同学们形成积极向上的进取心,正直温暖的同理心,创造厨艺学子专属的“美味人生”。

在职业教育改革的背景下,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唯实惟先勇开拓,凝心聚力谋发展。与美心集团、必胜客等一流集团企业共建产业学院,与西湖国宾馆、开元旅业、杭州市饮服集团、国际万豪集团、国际洲际集团、璞丽酒店、外滩W酒店等30多家国内外知名酒店、餐饮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为学生的实习就业开辟广阔前景,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8%以上。



地址:杭州萧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1-82607856 82604387 传真:0571-82866717  邮编:311231  邮箱:cooking@tczj.net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