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系学生党支部赴鲁迅故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来源:

为更好地重温历史、回顾先辈的革命历程,126日,烹饪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古城绍兴鲁迅故里,亲身体验了鲁迅先生当年的生活情境,品味了鲁迅先生笔下的人情风物,对鲁迅先生有了更加立体的认识和解读。

鲁迅故里是绍兴市区保存最完好、最具文化内涵的历史街区,是伟大的思想家、文学家、革命家鲁迅先生早年成长、生活的地方。进入鲁迅故里,党员们首先参观了鲁迅祖居。鲁迅祖居又称周家老台门,是鲁迅祖辈世居之地,这座宅院青瓦粉墙,雕梁画栋,门楼上建有乌纱帽造型,是一座典型的官宦人家住宅。老台门主体建筑分为四进,在第一进台门斗上方悬挂着鲁迅祖父周福清的“翰林”匾。第三进香火堂中悬挂有周福清的治家格言《恒训》,其内容是周福清对自己一生治学和为人处世的总结,大到读书之法、为官之道,小到日常生活常识,无所不有。徜徉在老台门中,可以真切地感受到鲁迅先生幼时的生活环境与家学渊源。

离开鲁迅祖居,大家来到鲁迅纪念馆。在鲁迅生平事迹陈列厅中,大家通过大量的实物、手稿、照片、书信、图表、模型等展品,对鲁迅先生的光辉业绩及其思想发展历程有了进一步的深入了解。鲁迅先生是著名的文学家、思想家,五四新文化运动的重要参与者,中国现代文学的奠基人,同时又是一名致力于教书育人的师者。这位师者,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也是我们后世为师者的楷模。

最后,部门党员在“民族脊梁”的影壁墙前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铿锵有力的誓言声中,此次拜访鲁迅故里的主题党日活动也落下帷幕。

这次参观学习让大家重温了历史,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使全体党员心灵上接受了一次洗礼,思想上受到了净化。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充分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勇挑重担,开拓进取。

             

地址:杭州萧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1-82607856 82604387 传真:0571-82866717  邮编:311231  邮箱:cooking@tczj.net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