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艺学院党总支开展4月政治理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来源:

4月27日下午,厨艺学院党总支开展了4月政治理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徐峥主持。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参观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博物馆红色之旅主题馆。在场馆的前厅,党徽和红丝带的组合造型高高飘扬,毛主席的亲笔手迹“红色之旅”引领着红色精神永续传承。


全体党员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依次参观了红色印迹、红色传承和薪火旅院三个展厅。在红色印迹厅,党员同志们通过先进的3D航拍图参观了全国5大红色展馆,也通过VR眼镜体验了红军长征的虚拟现实。


在红色传承厅,通过影像观看了老兵回忆录、优秀文创作品和黄梅戏艺术党课。


在薪火旅院厅,通过旅院发展时间轴、党建引领、旅院荣誉、校友平台等各板块,让我们了解了旅院的历史和发展。


第二阶段为“三教”改革、“三风”建设的自主学习和分组讨论。各党支部根据自身实际,安排党员同志分组进行学习,针对我校开展深化“三教”改革,强化“三风”建设的中心工作,学习主要精神、表达主要观点、商讨主要做法,动员党员同志发挥自身力量,投入到“三教”改革和“三风”建设中去。


第三阶段为集中学习和交流发言。讨论结束后,厨艺学院党总支在1103教室开展了集中学习,同时就讨论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厨艺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何宏根据自身实际工作经验和发展历程谈了对“三教”改革的的看法和展望,他认为作为教师要树立牢固的信心,加强自身能力的提高,要重视教材的编写和出版,这样更能锻炼教师的能力,加强对知识的深入研究,在上课时才能融会贯通。在教法上要多探索适合自己的教学方式,教师之间也要多交流多沟通,共同进步。


教工党支部韩永明同志表示在深刻学习了4月13日学校召开的关于开展深化“三教”改革,强化“三风”建设的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后,一定会将行动落到实处,做为一名新党员、新教师,在信念上应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的目标;在教材、备课上要从产教融合的角度找准突破口;在课程设置上要多开发应用在线开放课程为代表的数字课程,满足“互联网﹢职业教育”的新需求。


学生党支部陈杭琪同志表示在接下来的学生工作中会做到以党风带作风,作风促教风,教风育学风,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激发全体学生的学习热情,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行动统一。把加强“三风”建设同提高教学质量有机地结合起来,使“三风”建设寓于学校教学和管理活动中,在工作、学习中自然而然地参与三风建设。


会议中还集中学习了《关于5起违规利用公共资源进行虚拟货币“挖矿”问题的通报》和《省直单位警示教育案例汇编》,加强全体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纪律意识。

地址:杭州萧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1-82607856 82604387 传真:0571-82866717  邮编:311231  邮箱:cooking@tczj.net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