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党史故事,促学风建设——厨艺学院开展第四届“先锋杯”学生讲党史比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来源: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党的二十大,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5月11日,厨艺学院党总支举办了第四届“先锋杯”学生讲党史比赛。

 

通过初赛的选拔,共有14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围绕“我家乡的党史故事”“我眼中的母校与百年历程”“我心中的革命人物”“祖国成就我来讲”“新时代,新作为”等主题进行演讲。厨艺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峥、党总支副书记刘颖、全体辅导员及组织员老师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

 

近两个小时的激烈比赛,14位选手用不同的演讲风格传递了不同的声音,结合背景音乐、演讲PPT、视频等方式,参赛选手用心用情讲述了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经过选手们的精彩宣讲和评委打分后,比赛角逐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8名。


获奖表彰

 

一等奖

 

21烹调5班   莫晨浩  

《传承红色精神铸就坚定信仰》

二等奖

 

21西餐4班  王杨红磊

《思林觉民》

 

21烹调1班  傅畅帅

《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

三等奖

 

21西餐4班  徐俊凯  

《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21烹调5班  叶博康  

《青春书写中国梦》

 

21烹调1班  金佳樱  

《青春向党,强国有我》


优胜奖

 

21西餐5班  耿妍

《革命地标——追寻安徽红色印记》

 

21西餐3  张会东

《历史中的邓小平》

 

21烹调1  陈雅馨

《我心中的革命英雄》

 

21烹调4  何浩然

《我心中的革命人物》

 

21西餐5  童思佳

《恰似同学少年》

 

21烹调3  汪晴

《喜迎二十大,建党百周年》

 

20烹调1  陈煜超

《皑皑白雪中的一抹红色》

 

21烹调4  张博

《祖国成就我来讲》

本次“先锋杯”学生讲党史比赛,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参赛选手们以自己的方式讲述了心中的红色故事,展现了青春气息,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续不忘初心跟党走,为祖国建设出一份绵薄之力!

 

21西餐4班 徐俊凯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在抢险救灾前线、疫情防控一线、奥运竞技赛场上,都可以见到青年的身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都可以冲得出来、顶得上去。“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成为当代中国青年发自内心的最强音。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21西餐4班 王杨红磊

行于黑暗,幽微难灭。饮冰十年,热血难凉。革命先辈的精神哺育和鼓舞着我们,岁月经年却历久弥新。我等虽生逢盛世,然西方列强虎视眈眈,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仍旧不死。作为新青年的我们,理应肩负起身上的责任与重担,为人民谋幸福,为祖国谋复兴,投身于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和先辈们同在,与后人同辉!

21西餐3班 陈静琳

比赛中,每位参赛选手感情充沛,表达流畅。他们回顾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通过观看这次演讲比赛,我能够以一种更生动的形式学习党史。作为青年人的我,了解更多革命先烈和时代楷模的事迹,可以让我更好地学习他们的精神品质。我认为学习党史是共青团员的必修课。我们回顾百年间先辈们的英勇事迹,心中要坚定时刻跟党走、时刻为人民奋斗的红心,做新百年目标的奋斗者!

地址:杭州萧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1-82607856 82604387 传真:0571-82866717  邮编:311231  邮箱:cooking@tczj.net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