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和旅游外语学院联合开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6日   来源: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7月26日上午,我院和旅游外语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了线上政治理论专题学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忠林,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韩永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联合学习,两个学院共计120余位师生党员参会。联合学习会由厨艺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峥主持。


    此次联合学习邀请了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陈旭峰副教授作专题宣讲,深入解读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陈旭峰围绕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主题,从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省党代会精神推进“两个先行”等三个方面,系统、全面、深刻的阐释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内容详实、主题突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对全体师生党员更好的学习领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两个学院的党员教师代表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践分别发言,分享学习感悟。

 

厨艺学院学工办主任 马庆楠

 

厨艺学院学工办主任马庆楠围绕新浙江人、新时代年轻党员、高校思政工作者“三个身份”,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她表示自己将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学细研、以知促行,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强的自觉和更深的感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鲜活的教学资源、育人资源,把学习成果融入具体工作,干好“分内事”,种好“责任田”,努力成为让党放心、人民满意、学生认可的大国良师,为“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培养出更多高技能人才、输出更多的“大国工匠”。

 

 

旅游外语学院教师 楼靖

 

校第二届“先锋奖章”获得者、旅游外语学院教师楼靖从一名教师党员与一位亚运志愿者的双重视角表达了要深入学习好、切实宣传好、全面贯彻好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信心和决心。她表示要发挥旅游外语学院教师的语言优势,当好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员,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杭州故事。着力加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开拓创新,把握工作方向,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服务学校发展的中心大局,以更高的目标定位谋划学院工作,以更高的精准实效服务学院教职工。

 

与会的党员师生也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纷纷表达了所感所悟。

 

厨艺学院教科办主任 莫迟

 

    今日有幸聆听了省委党校陈副教授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刻感受了过去的五年我省取得了令人自豪的历史性成就。作为一名高校行政工作者,在高地的打造中我将继续坚持贯彻以党建为引领,在党的旗帜下唯实惟先、埋头苦干,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将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日常教学工作相结合、将“三教”“三风”改革与提质培优任务相结合,与厨艺学院大家庭的教师们共同努力、共同建设,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激发工作动力与活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丰富厨艺学院特色。

 

 

厨艺学院专任教师 戴国伟

 

    通过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我将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思想“总开关”,以坚定的政治素养和过硬的业务能力,做好亚运会餐饮保障工作。将党代会的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结合起来,运用到工作中去。定下的工作任务,都要分秒必争,保质保量快速完成。要保持奋力开拓进取和始终迎难而上的意识,保持奋勇争先的冲劲、攻坚克难的拼劲、坚持不懈的韧劲,做好接下来的各项工作。

 

旅游外语学院专任教师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 余超

 

    此次学习主题鲜明、阐述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深度,对全面、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听完后深受启发。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来抓。党员教师要充分发挥好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当好党代会精神的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

 

 

旅游外语学院辅导员 曹敏

 

    过去五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浙江勇扛历史使命,开拓创新,实干争先;未来五年,我们将继续牢记重托,践行“八八战略”,投身“两个先行”,擘画浙江未来壮美蓝图。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描述的浙江蝶变的生动历程,和锚定浙江奋进的发展方向,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增添了信心和决心。作为辅导员,我们要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的使命,在实践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在时代的浪潮中,尽自身的力量多做有温度,有情怀,有责任的事情,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厨艺学院20西餐3班 李炜婷

 

    时代呼吁担当,青年勇担重任。回望浙江发展,不平凡的是奋进实干的精神风貌,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两个先行”的伟大征程起点上,践行“八八战略”,为推进“两个先行”贡献青春力量。从日常学习生活入手,我将更加踏实的学习专业技能,把握机会提升个人,力争成为志存高远、奋斗自强、品德高尚、追求卓越的青年榜样和勇当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的先锋力量。

 

 

厨艺学院21烹调5班 莫晨浩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会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高自己,不断深入学习吃透精神,敢于面对挑战不怕苦难,真正做到心里有党,眼里有光!作为一名浙江人,我为生活在环境优美,老百姓安居乐业的浙江而感到幸福和温暖。我将以昂扬的斗志和充足的干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为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旅游外语学院20旅英1班 涂晓亮

 

    经过了政治理论学习会,我认真学习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精神,深刻体会到了学习是提高自身政治修养的必要前提。我们应当精准定位,夯实思想基础,并且务实求效,加强学风。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时刻将党代会的精神牢记心中、贯彻到底;我们应该不止着眼于当前,我们还应当具备超前的知识以及眼光,立足于自己的本分事务,并且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以及工作中,我会保持初心,积极进取,无私奉献,不断挑战自己、超越自己!

 

 

旅游外语学院20西语班 席子涵

 

    我深刻的意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加强自身思想道德建设,在道德修养上坚持先进性,并将本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到日常点滴工作中,在日常学习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坚持为人民服务,埋头苦干,用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自觉做到“干到实处,走在前列”。

 

    新征程已经开启,新蓝图催人奋进。作为基层党组织,我们将持续解读党的好政策、传达党的好声音,使广大师生党员在领会精神实质中勇担先行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勇当榜样先锋。同时,学院党总支与旅游外语学院党总支将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工作要求,继续开展跨学院联合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探索政治理论学习走心走深走实路径,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杭州萧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1-82607856 82604387 传真:0571-82866717  邮编:311231  邮箱:cooking@tczj.net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