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 ——厨艺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9月政治理论学习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来源:

9月20日下午,厨艺学院教工党支部在2408教室开展9月政治理论学习会暨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韩永良和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何宏主持。

 

首先由党员同志领学本月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内容,主要学习《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材料。谌佳同志领学《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唐小琴同志领学《怀进鹏在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主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接下来进行了师风师德建设,组织观看专题片《习近平的教师情》。通过专题片的观看,激发党员教师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师情,把爱党爱教的报国之志、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作为价值追求,努力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好老师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学习效果落实到实处。


结合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及专题片的观看,结合职业教育发展和现实工作实际,会议组织参会党员进行了研讨交流。


办公室主任倪淑颖:

 

通过此次的学习,我对职业教育和教育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总结为以下三点。“兴”——在振兴职业教育的时代背景下,从职教20条、到提质培优计划、再到高质量发展,职业教育工作者的目标和使命发生的质的变化,我们一方面要培养好技术技能人才,另一方面要传承好中国技艺、讲好中国故事。“心”——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要做到不忘初心,保持良好的师德师风,通过“课程思政”等抓手坚定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的职业道德和素养。“新”——要用“新理念、新技术”全面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采用信息化的教学手段,紧跟行业新动向,把最前沿的专业技术教授给学生;要积极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在人才培养目标上充分体现“新职业、新岗位”所对应的能力要求。

 

餐饮智能管理教研室主任史涛:

 

通过此次的学习,我对职业教育发展有以下几点体会,第一,中国职业教育变得越来越自信,中国本土的职业教育品牌也越来越国际化,随着大国工匠以及鲁班工坊等国际化的职业教育品牌的出现,中国职业教育已经从学习模仿阶段逐渐向引领世界职业教育标准的阶段过渡。第二,中国职业教育正在向上打开天花板,向下夯实地基,我们正在打通普通职业教育的天花板,开设职业教育本科,进行顶层设计。第三,职业教育越来越重视产教联盟的建设,要解决职业教育为谁培养人才的问题,就要服务地方经济。作为职业教育的从业人员,我们要用开放的态度开展工作,做好体系建设,全面进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改进教法和学法,让职业教育成果转化为学生的知识与技能。通过观看《习近平的教师情》,也让我感触很深,老师对学生的作用是非常大的,老师的道德标准、是非观、对事业和学术的追求将直接影响到学生,老师对学生的关怀以及人格魅力也将影响学生的情商,所以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做好学生的培养者。

最后,党总支书记徐峥结合学习内容对全体支部党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保持不断学习的劲头,做到终身学习,面对不断发展的新形势,在教育教学、学生管理上都将面临新的挑战,要保持改革创新的精神,学为人先、学以致用。二是要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将党员身份牢记在心,在工作上要精益求精,在作风上要廉洁自律,对自身提出更高的要求。


地址:杭州萧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1-82607856 82604387 传真:0571-82866717  邮编:311231  邮箱:cooking@tczj.net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