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品味国粹美,大学生追赶文化潮——厨艺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经典传统京剧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2日   来源:

为引导青年学生走进传统艺术,提升人文素养,3月28日和29日晚,厨艺学院组织师生前往杭州剧院,观看《珠帘寨》与《穆桂英大战洪州》两部经典传统京剧。

《珠帘寨》剧目以“李克用”为故事主线,讲述其传奇的一生,前半场以唱为主,后半场以做功为主,穿插小生和旦角诙谐对白,有张有弛,亦正亦谐,使演出效果更加生动活泼。

《穆桂英大战洪州》剧目讲述了杨家将的故事。剧中迥异鲜明的人物性格,尽现沙场儿女智勇双全、刚柔相济的英勇形象。

本次的观影活动,师生沉浸其中,看得入迷,听得激动,喝彩声不绝于耳。师生们不仅感受到戏剧这一文化瑰宝的独特魅力,认识到京剧艺术的博大精深,体会到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文明的渊源流长,更增加了对传统文化艺术的探索与热爱,拥有更充实、更深沉、更持久的文化自信。


地址:杭州萧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1-82607856 82604387 传真:0571-82866717  邮编:311231  邮箱:cooking@tczj.net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