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浙旅职厨艺学院助力学生走稳就业路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来源:

4月29日,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厨艺学院举行“迎亚运·贺院庆·见未来”2022届毕业设计展暨就业线上双选会,来自省内外50余家单位踊跃参加,提供了近千个优质岗位。


在招聘会现场,学生通过现场扫描二维码,即可获得企业简介和招聘岗位信息,在通过云端技术,可实现投递简历,获得参加面试的机会,足不出校找到心仪的岗位。

“受疫情影响,我们无法像往常一样参加现场招聘会,但是没想到学院为我们毕业生提供了云招聘会,解决我们找工作的实际困难,真的很暖心。”19烹调1班曾静静说。

为了提高供需对接效率,双选会所有的参会单位和岗位都是根据学院的专业特点从报名单位中甄选的,专业与岗位的个性化匹配度高。会前,学院还召开了线上就业推荐会,针对性地介绍了今年毕业生的总体情况和专业特点,吸引了45家企业积极参与。

自今年2月份开学以来,该校厨艺学院就推出“职为你来”职业发展系列活动,全方位多层面地开展助就业工作。每周学院邀请到行业知名企业代表,分享企业发展情况,帮助学生了解职业选择。目前已累积开展18期活动,提供岗位436个。另外,针对今年很多企业采用线上面试的情况,厨艺学院专门为毕业生提供了专属“网络面试间”,配备专属补光灯和独立WIFI,给学生营造安静、整洁的独立面试场所。

系列举措从学生需求出发,有效地帮助了应届毕业生解决实际困难。据悉,接下来学校领导将带队走访用人单位,了解企业春招工作情况,介绍厨艺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和专业优势,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确保为835名应届毕业生提供超过1:4的招聘岗位,助力学生迈好职业生涯第一步。(通讯员 陈杭琪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陆健)

原文链接:https://app.guangmingdaily.cn/as/opened/n/9e1dade48f9c408f8bd26b58f0eb280c



地址:杭州萧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1-82607856 82604387 传真:0571-82866717  邮编:311231  邮箱:cooking@tczj.net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