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艺系以学院“六个一”校企(地)合作工程为载体,以更加开放、合作的姿态,与知名企业、行业协会开展广泛合作,成为中国烹饪协会会员单位。与杭州饮服公司合作,成立“杭帮菜学院”,投入100万培养专业人才;与上海王品公司合作开办“王品订单班”,并积极筹划成立王品学院;与李锦记(中国)有限公司共建全国高校收个企业文化传播基地;与杭州凯特外贸公司签订菜品开发合作,并先后承办了两次浙江省农家乐特色菜大赛。
2010年 6月25日,我系与香港李锦记集团签订合作协议,正式成立了李锦记企业文化传播基地。这标志着学院在探索校企合作途径,创新校企合作模式,提升校企合作品位上又取得了新的突破,同是也开辟了目前国内高职院校校企文化融通的新模式,成为首家校企合作企业文化传播基地。
李锦记创建于1888年,迄今已有120多年历史,畅销产品达60余种,分销网络遍布世界五大洲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同珍酱油、淘大和八珍并称香港四大酱园家族。先后荣获“亚洲第四大品牌”、“亚洲食品第一品牌”、“最具公众影响力企业社会责任大奖”等荣誉奖项,并当选为香港20大杰出商业机构。”
作为一家历史悠久的国际知名酱料企业,李锦记创造了“有华人的地方就有李锦记”的神话,它所倡导的“务实诚实,思利及人”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与我院倡导的“励志、惟实、博爱、精致”的校训和烹饪系所秉承的“厨艺立身,厨德立人”的育人理念具有高度的相容性和互补性。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文化共融、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品牌共建”的原则,在推广企业品牌、弘扬饮食文化、倡导健康饮食、奖励学生勤奋学习、参与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全过程的合作。香港李锦记集团不仅设立学生专项奖学金,同时还将全面参与支持烹饪专业建设、课堂教学、技能提升等相关工作,厨艺系将在企业品牌、企业文化宣传推广上提供服务。
 
·李锦记企业文化传播基地授牌仪式
 
·李锦记烹饪交流讲座
 

·李锦记文化美食节开幕式

 

地址:杭州萧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1-82607856 82604387 传真:0571-82866717  邮编:311231  邮箱:cooking@tczj.net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