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协会简介
【社团简介】

烹饪系美食协会成立于2003年,协会以提高社员的烹饪操作技能为宗旨,以实践活动为主体,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激发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在提高社员烹饪技能的同时,更加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目前,协会共拥有社团成员70余人。成员按专业不同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专业组由烹饪系同学组成,以技术切磋、交流为目的,通过社团活动提高自身烹饪技能;业余组则由外系同学组成,主要以学习烹调为目的,通过社团活动了解一些菜肴的文化背景、文化内涵以及制作方法等。同时,社团除教授家常菜肴、西餐的基础烹饪外,还会制作水果色拉、花式蒸饺、面包等。多位社员曾在高规格的全国烹饪技能竞赛中荣获佳绩,如在第七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中获中餐面点金牌等。

为规范社团发展与管理,协会制定有美食协会章程,对会员入会、会费使用、活动开展等做均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并对每次社团活动进行记录,在社内予以公示。

在近十年的发展中,美食协会作为院“四星社团”,一直致力于推动与弘扬烹饪饮食文化。

【曾举办的活动】

1.定期组织社员开展厨艺比拼、美食品尝活动;

2.2013年5月,协助举办第十届五月文化节“我爱家乡菜”活动;

3.2013年5月,组织参加第十届社团文化节烹饪系“美食雕刻展”活动;

4.2013年5月,组织参加烹饪系“刀工技能节”比赛;

5.2013年6月,组织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协会风采

地址:杭州萧山高教园区 电话:0571-82607856 82604387 传真:0571-82866717  邮编:311231  邮箱:cooking@tczj.net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   意见反馈